Saturday, January 4, 2014

或许这就是成长的滋味

过了一个年,好像瞬间长大了。
知道了一些事情,
其实一点也不好过。

难道这就是长大的滋味?

对于去年一整年来说,我是过得不错的了。

家人都很好,
我也很好。

虽然,感情一直空窗,但是我还是过得很好。

经历了一些事之后,才会发现自己要的是什么。
过去的懵懂无知,造就了今天的我。

有些事,是怎么学,也学不会个精通。
那些课本没写的,我们都得一一去发现,去亲身体会。
体验人生。
人生是无常的,是无奈的,无理的,
但是,
地球还是照样转,日子还是得过。
我很常在想,如果我一直的这样想下去,什么时候才会是尽头?
 以前很爱找答案,总觉得任何事情都得有个解释,交代。
随着时间飞逝,我才渐渐明白不是每件事都有答案,
 是自己无法释怀,无法交代的是对自己的心。
拿得起,总得学习放下。
如果每件事都爱转牛角尖,都得把事事看的彻底,
那么, 我们并不会快乐。
知道越多,并不代表会明白更多。甚至有时候,只会增加对对方的猜测。
多余的猜疑,会让人很痛苦。
而往往痛的只有一个人知道而已,那就是自己。
而为何要和自己过不去?

我在学习。我的人生还很长。
我在学习,如何面对生活的种种。
那些快乐和不快乐,
那些真相和谎言,
那些善良和恶意,
那些爱与不爱。

人生有两条路要走。
一条,是必须走的。
而另一条,是我们想走的。
我们必须把必须走的,走完,
才可以把那条想走的,走的漂亮。

人生没有绝对的黑与白,
却有着灰色地带。
放宽心看世界,
会比较好过点。
毕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