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

四伯伯身体欠佳进了院。很担心他,毕竟一把年纪了。

前几天去看了他,

整个人就是大暴瘦,看了还真让人心疼。

希望老天也能保佑他,

让他能够度过这一个难关。

让他好起来。

我真的无能为力。

也不知道能够做些什么来帮助他。

只希望我的祈祷,上天能听得到。

现在是早上843分,

瞬间很伤感,

刚刚在回家途中,看到车祸。

头头还不以为然,

还埋怨前的车突然刹车。

原来是一辆轿车不知什么缘故整架车撞进沟里。

而且车里还有小孩,幸好车里的小孩被救出了。还不断哭泣。

看上去,

翻得还不轻,只希望车里的人都没事。

那一刹那,

我很想停下来帮忙。

可是,

只因某些缘故打断了我的意愿。

是人情,让我想要伸手帮忙的冲动。

是世故, 让我无法伸出拳脚来帮忙。

是人情教导我,做人要对着良心。

是世故开启了我,对人时,同时也要对得起自己。

按照当时的情况,如果没人帮他们的话,

我是会帮忙的。

所以,

我很常说,

我们不是神。

不是天。

其实,

没有那一丁点的资格去判断一个人的好坏。

可是,

我们就是这么矛盾。

我说这番话并不代表我是全对,

但是至少还有那么一点值得深思吧?

我常对自己说做什么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就算做不到,

至少也让心里感到好过。

其实,

我也不知道我做了多少摸着良心的事。

也更不知道做了多少摸不着良心的事。

也不是多少的关系,

而是,

我的心是不是无时无刻都会觉得我在做对的事情。

以前天真的总以为,

要做一件事就鼓起勇气去做。

而现在,

就算给我挂个“勇”字在胸前也不全然会一个头栽下去。

只因为,

有太多事要顾虑了。

以前,我觉得人类可以无私。

现在,我很相信人类不能无私。

也许,

你说妈妈对孩子的爱可以无私。

对!那没错。

所以我说的都是那些以外的事了。

我家里的男人,

虽然受教育不高,可是却教会我很多的人生道理。

虽然有时会跟他们转牛角尖,

总觉得他们的话都是不符合我耳朵和大脑的标准。

听了很不舒服,很不爽。

但后来,

仔细的想,他们也不过把他们的经验,累积成感想,说出来跟我分享罢了。

嗯,

我那么“多情”,

哈哈,

想必我到了他们的年纪,也会累积无数的感想,啰里吧嗦的说给某人听~呵呵

就这样我过了两个星期。

还有一个星期,

也许,

以前的我会问我到底要做些什么好?

而现在,

我学会活在当下。

我不想在我最亲爱的家人身边还要千方百计,绞尽脑汁的去规划一切。

我只想利用这些时间好好的跟他们相处。

我会有种冲动,就是往往没有结果的那种。

想罢了~之后就算了。

当然,

我梦想、目标之类的事石另当别论了。

我所说的是,

我之前想买keyboard的点子,好像无法做到。

没办法,

家里的两位老人家,

就是那么固执,

各着意见。还差点为了这事而吵起来。

我心想还是别了。

算了,

反正也不会很急用到。

就慢点再来实现好了。

嘿嘿。

这样想,

就一鼓作气的,

告诉他们。结果就真的不吵了。

看吧?我家的老人就是那么好笑。哈哈。

在一阵子,

我就得出去接我小弟回家。

连续3天,载上载下,

所实话有点累,

但是,

我弟很喜欢我去载他。

而我也很喜欢看到他的笑容。

所以,

就这样起初想说的怨言啦都会更在喉咙,被口水淹没了。呵呵。

对了,

我最近啊~~就是看了部韩国连续剧,还不错哦!

是《拥抱太阳的月亮》。

是讲述有关一名黄帝和巫女的爱情故事。

虽然,

真的,我是说真的,

我并没有很喜欢,很喜欢看爱情故事。

我会看,是因为有其他原因。

OST就是其中之一。

它的ost很好听,跟剧情配起来真的很有那种想要追戏的冲动。

听戏名就知道,是一部古装戏。

所以少了现代的那些世俗爱情的element。这也是我会望着时钟,盯着电视荧幕,追这部戏的原因啦~

真的很不错啦~~

还有,

我也看了港剧, On Call 36 小时》,

这两部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催泪弹。

我不想承认我全泪腺发达~因为,某人说很笨耶!看电视竟然会哭!

所以, ~~~~~:P

结果假期就花在这些东西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