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家~



家,原本是个让人们感到温暖,舒服的地方。
可是, 家,也可以是让人们觉得有压力感的地方。

离乡背井来到他乡已有半年之久了。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那么远,那么久。(虽然,我还有漫长的时间必须在这里度过)。原本不怎么爱家的我,开始想念家里的一切,怀念跟家人在一起的生活,尤其是跟祖母在一起的时光。

有时候,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因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都能忍。当然,我也有脆弱的一面。
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最难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家事!”是真的!
最近啊,家里发生了些事,搞得我一个头两个大的。手心,手背都是肉!要我怎么帮嘛?两个固执的家伙!一个老,一个少,代沟!有时候,我真的很想一走了之,什么都不管!可是,我的良心总是出卖我!!没办法啦,家人,是当一辈子的,永远都分不开的。更何况,这种“缘” ,有今生,没来世。

坦白说,我并不怎么相信,前世今生的理念。可是,有时候的一些事情,就不得不让人去质疑。就好像我家那两位,明明就是一家人,却又整天吵吵闹闹。有时,我觉得很庆幸因为我不在家,因为不用面对那些令人烦琐的事。劝了又劝,念了又念,情况还是一样。有时真的不耐烦了,直呼:“天啊!救救我吧!”真的很怀疑,他们两前世是不是仇家啊?

原以为,搬离了家,就少些懊恼的事,熟知还是一样。我还记得,我手机的50令吉通话费是我拜托老豆寄的。就因为那桩事,花了我不少的电话费。钱花掉还是小事,只是我的苦口婆心啊,又好像再次被浪费掉了。=.="........(纳闷)。

家啊家,你是我的心头肉。就因为这样,你就不能乖点吗?让 我不必再担心那么多,天天为你提心吊胆,夜夜为你不眠不休。(众:未免太夸张了吧?)其实呢,我还是舍不得家,放不下家里的大小事。我真的得很希望我自己能快些毕业,出来社会,赚钱养家,并减轻家里的负担。

为了家事,自己又无法帮忙,我哭了好几次。只是,我的眼泪,我的心事没人知。只能往肚里吞。每一次,我流泪,我一定要告诉我自己:“哭吧!哭过就好了。好了之后,就要站起来!”我很庆幸,这些日子以来,我都做得到!

家,永远是我的避风港。永远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