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大马歌手-张栋梁 (下)




上回说道张栋梁是以新秀大赛出道的。为了设法唤起我对他的一些记忆,我特地找了一些他相关的新闻和资料。我还翻看了他比赛时的一些片段。

看完了那些片段之后,我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涩”。呵呵,栋梁的歌迷们,请别怪我直接哦。因为那时参加比赛的他真的很年轻,年轻得很涩,涩得很纯,纯得我觉得他好天真。哈哈,我好像把他形容成小孩一样呢!

当年的他,真的是个年轻人,
只有21岁。
21岁?对,21岁!
他成功了,从一个默默无名的男孩,一夜间成了当时人们皆知的新秀冠军。
他的冠军歌曲《黄昏》也成了大街小巷都会哼的歌。
他的才艺表演,数来宝。
他的舞蹈,当晚成了焦点。

他,
张栋梁,
2002年,
不止是他一个人的骄傲,同时也预言着也是大马人的骄傲!

继那年后,他推出了个人首张EP《首选-张栋梁》。反应算不俗。
可能因为当时他还是新人,所以很难在市场上那么快的找到自己的盘,再加上,他的造型打扮,并不是很夺目。这也就是为什么会有实力跟偶像派歌手的存在。
张栋梁在接下来的几年内,陆陆续续地出了三四张专辑,而且每张专辑都卖得一张比一张好。与此同时,他的形象,造型都有了很大的变化。俗话说,人长大了,就会打扮,就会变得更好看,更何况是为一人?



今年来的大改造,他变帅,变好看了。声音也变得稳重,更好听。看得出他是位很用心的艺人,也是为全方位的艺人。他能唱,能演,能主持,再加上他会各国的语言,使得他终于能在国际上发光发热。 他那懂得各种语言的天分算是大马,这个多元种族国家赐给他的礼物。

一直以来,我认为他的红只限于新马台,怎知前天得知他有香港,中国大陆,甚至韩国的歌迷后援会!天啊!到底是什么魔法让这位土生土长的大马子民红到外国去?我想答案只有栋梁知道吧?我相信喜欢他的忠实粉丝也会懂吧?
虽然,我不太清楚他代言过什么,有过哪些活动之类的,可是,我看得出他真的有努力过。努力地从麻雀变成凤凰。

我相信一个人的努力真的能够改变一切。如果说他能有今天的成功是凭着那俊俏的脸庞,迷死人不偿命的微笑,根本一点实力都没有,那你就错了!试想想看,演艺圈,美女帅哥云集的地方,如跟真的像某些人说的只有表面功夫才能成功的话,那成功的艺人就不会寥寥可数了!
曾经有一次,我读到一摘短文,里面提到说,张栋梁的《微笑王子》并不是理所当然的!不知是工作人员还是歌迷,他说道,张栋梁所属的经纪公司为了打造张栋梁微笑王子的称号,一度训练张栋梁微笑,用最甜,最阳光的笑容来打动人心。只不过,就为了达到这样的一个笑容,张栋梁每一天必须强迫自己微笑,传闻甚至报道他说一天至少要笑50次不等。

天啊!!!50次!!!呵呵,我心情最好,人最开朗的时候最多也只有8-9次!对于《微笑王子》的称号,我真的无法理解,他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去练的。人总会有心情低落的时候,很难吧?栋梁,心情不好,还要强颜欢笑,真的很佩服你。不过,你的辛苦到了今天是很值得的,因为你成功了。你终于用你努力得来的微笑成功的深入人心。当然,你的歌艺也一样。

张栋梁,
我承认,
我曾经,
迷恋过你那英俊的脸庞,
欣赏过你那温和的歌声,
暗恋过你的一切。
只不过,那些都是以前了。
现在,
我想更懂你了,
我不再迷恋,不再只是单纯的欣赏暗恋,
而是更佩服,更敬畏你的勇气力量以及努力不懈。
身为大马的一个分子,你也不忘经常回国做些贡献,也不忘你是犀鸟乡的儿子,
更热心的参与公益活动。

如今已过了愈十载,你用你大半生的时间换取了荣耀与光环。
你说你是个蛮龟毛的人,努力的在工作,没时间好好滋润心灵上的寂寞。
不过,张栋梁,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遇到自己的幸福~

在这里,我祝福你,同时也跟你致敬,你的奋斗精神是值得我去学习,让我相信,只要努力,就能创造奇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