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 WorldVision Malaysia



好开心哦,终于把我的捐款寄出去了,希望它们可以收到我的小小心意。虽然并不多,可是,我希望我的小小努力能够帮助他们。其实,我注意这自愿团队很久了,只是都无法参与其中。这次,我终于,人生第一次,大老远的,捐款给”饥饿30“。在此,我很想感谢所有帮助我捐款的人,spe:Mr.Eric Hiew.因为他的耐心,让我跟明白如何参与这项活动。虽然,我无法出席倒数活动,可是,我会给予精神上的支持。若他日有机会,我一定会参与倒数活动,与其他人尝试饥饿之苦。 爱心是无限大的,所以,我决定把这个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介绍给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共同”为孩子打造无贫城市 Light Up their Life"。

何谓世界宣明会?

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创立于1997年,为国际世界宣明会的支援办事处之一 。世界宣明会是一个基督教国际人道援救组织,在不分年龄、性别、文化背景或宗教信仰的情况下拯救生命,协助贫困和有需要的一群,特别是儿童。

身为世界宣明会的一份子,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矢志为低收入的贫穷阶级推展社区改造发展计划,提供紧急救援予受战争、天灾蹂躏的一群。主要通过紧急救援、教育培训、基本医疗护理、经济发展及与为不公平的弱势群体伸张正义。


世界宣明会与贫困社区携手合作,帮助他们有能力自立更生。同时协助当地孩童、家庭及其社区开创未来。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负责支援的社区发展计划有以下地区:


  • 柬埔寨 - 巴帝区
  • 中国- 河北区、新疆区、永胜区、黎平区
  • 印度 - 康卡仰贫民窟、阿帕纳区、莫拉达巴德区
  • 印尼- 山口洋区、德尔纳特区
  • 黎巴嫩 - 迈尔季欧区
  • 蒙古 - 纳赖区
  • 缅甸 - 曼纳达区、毛淡棉区、高宕区
  • 南非 - 特沙陆沙卡
  • 泰国 - 南部宽酿区、北部布莱苯区、加坡区、美撒良区
  • 越南 - 巴托区、达取区
  • 泰国 – 美撒良区
  • 寮国 – 丰桐区
主要资金来源:
  • 儿童助养计划
  • 饥饿30营
  • 希望之礼

善款去处:

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曾提供紧急救援于以下地区:
2008中国雪灾
2008新疆地震
2008四川地震
2008缅甸纳尔吉斯风灾
2009台湾莫拉克风灾
2009凯萨纳风灾:菲律宾、越南、柬埔寨和寮国
2009印尼地震:爪哇西部及苏门答腊西部
2009印度南部水灾
2009加沙危机
2010海地大地震
智利大地震
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对于儿童关怀提供醒觉倡议资助:
泰国 ——街童(希望儿童)
乌兹别克斯坦——处于危机环境的儿童
北朝鲜——粮食供应及水源系统
巴布亚新几内亚——肺结核预防教育活动
此外,部份的募捐活动所筹得款项亦拨给本地福利机构,如:
United Voice残疾人士自强协会
吉隆坡双福残障自强发展协会
美门残障关怀中心
冼都Harvest Centre Bhd
马来西亚爱滋病协会
马来西亚关怀中心
PS The Children
沙巴Good Shepherd慈善机构
萨马里亚孤儿院
砂拉越老越扶贫计划
古晋自闭症协会
Tenaganita
星洲日報乐龄养生文化村基金会

另外,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也同其他企业公司合作,举行展览和讲解会,为提升马来西亚公众对一些社会课题的意识,也对贫穷国家有更深入的了解。所涉及的课题 有爱滋醒觉预防及护理计划、儿童基本权益、平反性别歧视及杜绝家庭暴力等。


关于饥饿30
饥饿30 是世界宣明会为对抗饥饿和贫穷而定期举办的全球性活动。营友们在30小时里仅以清水果腹,藉此体验饥饿,感受世上不幸的族群每天都必须经历的煎熬,同时向 公众宣扬有关讯息和理念、筹募善款,为海内外正在挨饿的儿童和家庭点燃希望的火苗。

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http://www.worldvision.co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