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老实说,其实从很早以前就还蛮注意这位歌手的。 不过,有好一阵子,我渐渐地不去注意他的消息,不追问他的绯闻。哈哈,坦白讲啦,我有时候的确是“三分钟热度”型的人。 有时候,我真的很高不清楚我自己耶~那种喜欢看他微笑的感觉,喜欢听他歌声的心情回来咯。

暌违了约一年的时间没听他的歌了。依稀记得,最后喜欢他的一首歌是在《无敌珊宝妹》热播期间听到的。歌名应该是叫《不甘示弱》吧!呵呵。(在这里,我跟“果冻们”说声抱歉啦,因为本人之前真的不怎么清楚他的歌。)

在我要跟大家分享《大马歌手-张栋梁》之前,让我们先说说音乐的故事吧! 很多人说,要在大马的娱乐圈很难找饭吃。毕竟,我们国人一直以来都持着“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理念。所以,很多大马歌手-尤其是华人歌手,都选择离乡背井到华人音乐较为蓬勃发展的国家或地区,开启演艺事业。 我相信,当我们提到华人音乐时,多多少少,我们脑子里就会联想到香港,台湾与中国内地。 台湾在音乐领域界的成功与辉煌是不能被否定的。台湾所“产生”的歌手多到数不胜数,成功的也很多。虽然说,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华人比台湾多出好几倍,可是,两者的歌手艺人的表现并不像台湾艺人那么突出。

在这里,我要表明,我并不是认为香港与中国大陆的歌手艺人们不好。香港在较早的时候,培养了很多优秀的艺人,例如:香港的传奇-四大天王,郑秀文,陈奕迅等等。中国内地的音乐事业在最近这几年,有了很大的耀进。许多新秀歌唱赛成功的挖掘出实力与偶像的新声代。周笔畅,李宇春,张靓颖等等,都是偶像与实力聚合的中国内地歌手。这些歌手艺人无论国际背景,都对华人音乐有着重大的影响。


周杰伦,蔡依林,飞轮海,梁静茹,光良,张栋梁,张靓颖,张惠妹,王力宏等等天王天后,他们的歌,影响了和多人。很多,很多。他们的话也很有影响力,足以感染甚至改变年青一代的思想举止,间接地对现代的文化有了责任。
如果我的前文太长,让你们觉得很文不对题,那我在这里道个歉。(我是个很容易离题的人。。呵呵)。 好吧!让我们来谈谈Nicholas 张栋梁吧!

我对张栋梁的认识是从一个新秀歌唱比赛开始的。那时候,我的家境还算不俗,家里安装了宇寰卫视。里面的内容丰富极了,所以,我成天对着电视。我还记得,那时候,有个华语频道直播了好几场的歌唱比赛。说也奇怪,那个新秀选拔节目,从初赛,遴选到决赛,也有整一个月之久,常理来说,喜欢着唱歌的我,就应该会追着看吧?可是,我并没有。除了,广告和预告之外,其他场的赛事,我似乎很少观看的。可是,就不知怎么的,就在张栋梁选唱《黄昏》的那一晚赛事,我无意中把我手上的遥控器调呀调的,就转到了”张栋梁“。呵呵,奇怪吧?我是说真的,我根本就没留意这节目,只是那一晚。。。 我还记得他决赛当晚,穿了一套绿色的衣服。顶了一头类似阿兵哥的发型。那时候的他并没什么吸引到我,反而他的歌声却成功过的博取我的喜悦。他的歌声很清晰,干净,听了很舒服的说。 那一晚,是他人生的一个重大的转戾点。他赢得了冠军,一位远从砂拉越,古晋,渡过中南海的邻家男孩。圆了他的冠军梦。我不记得他得奖的那一刻,他有没有哭。哈哈,anyway,he is the CHAMPION for that NIGHT & SOON HE will BE the HERO of OUR NATION!!! (未完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